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稅務規劃, 台中潭子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大雅新鮮人職涯規劃

耿林莽:奧斯威辛的燭  奧斯威辛,什么都沒有了。  空蕩蕩的夜,被留了下來。  有人點起一支燭。  她還能照亮什么,能帶給誰一點點溫暖?  最后一只蝴蝶遠離的時候,  翅膀上落滿了焚尸的灰燼。  頭顱不見了,頭發還留在那里。  棕色的、黃色的、黑色的,頭發;  白發蒼蒼的老人的,頭發;  乳臭未干的小兒的,頭發。  鞋子脫落于主人的裸足,被遺棄的“幸運兒”,  碩果僅存的體溫,藏在其間。  六十年過去了,早已經涼透。  綠草如茵的土地,每一棵小草下面,都有一群亡靈在啜泣,  請不要驚動他們……  奧斯威辛什么都沒有了,唯此一支燭,以她怯弱、驚恐的眼神,在張望。  幽靈的眼睛,一個小(www.lz13.cn)女孩發給全世界的手機短信。  風吹過來了,那一支燭,  在顫抖,在戰栗。 耿林莽作品_耿林莽散文詩集 耿林莽:鳥語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分頁:123

畢淑敏:誰是你的重要他人    她是我的音樂老師,那時很年輕,梳著長長的大辮子,有兩個很深的酒窩,笑起來十分清麗。當然,她生氣的時候酒窩隱沒,臉繃得像一塊蘇打餅干,很是嚴厲。那時我大約十一歲,個子長得很高,是大隊委員。    學校組織“紅五月”歌詠比賽,最被看好的是男女聲小合唱,音樂老師親任指揮。我很榮幸被選中。有一天練歌的時候,長辮子音樂老師,突然把指揮棒一丟,一個箭步從台上跳下來,側著耳朵,走到隊伍里,歪著脖子聽我們唱歌。大家一看老師這么重視,唱得就格外起勁。    長辮子老師鐵青著臉轉了一圈兒,最后走到我面前,做了一個斬釘截鐵的手勢,整個隊伍瞬間安靜下來。她叉著腰,一字一頓地說,畢淑敏,我在指揮台上總聽到一個人跑調兒,不知是誰。現在總算找出來了,原來就是你!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現在,我把你除名了!    我木木地站在那里,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剛才老師在我身旁停留得格外久,我還以為她欣賞我的歌喉,唱得分外起勁,不想卻被抓了個“現行”。我灰溜溜地挪出隊伍,羞愧難當地走出教室。    三天后,我正在操場上練球,小合唱隊的一個女生氣喘吁吁跑來說,畢淑敏,原來你在這里!音樂老師到處找你呢!    從操場到音樂教室那幾分鐘路程,我內心充滿了幸福和憧憬。走到音樂教室,長辮子老師不耐煩地說,你小小年紀,怎么就長了這么高的個子?!    我聽出話中的譴責之意,不由自主地就弓了身子塌了腰。從此,這個姿勢貫穿了我整個少年和青年時代。    老師的怒氣顯然還沒發泄完,她說,你個子這么高,唱歌的時候得站在隊列中間,你跑調走了,我還得讓另外一個男生也下去,隊列才平衡。小合唱本來就沒有幾個人,隊伍一下子短了半截,這還怎么唱?現找這么高個子的女生,合上大家的節奏,哪那么容易?現在,只剩下最后一個法子了……    長辮子老師站起來,臉繃得好似新納好的鞋底。她說,畢淑敏,你聽好,你人可以回到隊伍里,但要記住,從現在開始,你只能干張嘴,絕不可以發出任何聲音!說完,她還害怕我領會不到位,伸出細長的食指,筆直地擋在我的嘴唇間。    我好半天才明白了長辮子老師的禁令,讓我做一個只張嘴不出聲的木頭人。我的淚水憋在眼眶里打轉,卻不敢流出來。我沒有勇氣對辮子老師說,如果做傀儡,我就退出小合唱隊。在無言的委屈中,我默默地站到了隊伍之中,從此隨著器樂的節奏,口形翕動,卻不能發出任何聲音。(勵志文章  www.lz13.cn)長辮子老師還是不放心,只要一聽到不和諧音,錐子般的目光第一個就刺到我身上……    小合唱在“紅五月”歌詠比賽中拿了很好的名次,只是我從此遺下再不能唱歌的毛病。畢業的時候,音樂考試是每個學生唱一支歌,但我根本發不出自己的聲音。音樂老師已經換人,并不知道這段往事,很是奇怪。我含著淚說,老師,不是我不想唱,是我真的唱不出來。    后來,我報考北京外國語學院附中,口試的時候,又有一條考唱歌。我非常決絕地對主考官說,我不會唱歌。    在以后幾十年的歲月中,長辮子老師那豎起的食指,如同一道符咒,鎖住了我的咽喉。禁令鋪張蔓延,到了凡是需要用嗓子的時候,我就忐忑不安,逃避退縮。我不但再也沒有唱過歌,就連當眾演講和出席會議做必要的發言,我也是能躲就躲,找出種種理由推脫搪塞。有時在會場上,眼看要輪到自己發言了,我會找借口上洗手間溜出去。有人以為這是我的倨傲和輕慢,甚至是失禮,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是內心深處不可言喻的恐懼和哀痛在作祟。    直到有一天,我在做“誰是你的重要他人”這個游戲時,寫下了一系列對我有重要影響的人物之后,腦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了長辮子音樂老師那有著美麗的酒窩卻像鐵板一樣森嚴的面孔,一陣戰栗滾過心頭。于是我知道了,她是我的“重要他人”。雖然我已忘卻了她的名字,雖然今天的我以一個成人的智力,已能明白她當時的用意和苦衷,但我無法抹去她在一個少年心中留下的慘痛記憶。烙紅的傷痕直到數十年后依然冒著焦糊的青煙。    我們的某些性格和反應模式,由于這些“重要他人”的影響,而被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那時你還小,你受了傷,那不是你的錯。但你的傷口至今還在流血,你卻要自己想法包扎。如果它還像下水道的出口一樣嗖嗖地冒著污濁的氣味,還對你的今天、明天繼續發揮著強烈的影響,那是因為你仍在聽之任之。童年的記憶無法改寫,但對一個成年人來說,卻可以循著“重要他人”這條纜繩重新梳理,重新審視我們的規則和模式。如果它是合理的,就把它變成金色的風帆,成為理智的一部分;如果它是晦暗的荊棘,就用成年人有力的雙手把它粉碎。    當我把這一切想清楚之后,好像有熱風從腳底升起,我能清楚地感受到長久以來禁錮在我咽喉處的冰霜噼噼啪啪地裂開了。一個輕松暢快的我,從符咒之下解放了出來。從那一天開始,我可以唱歌了,也可以面對眾人講話而不膽戰心驚了。從那一天開始,我寬恕了我的長辮子老師,并把這段經歷講給其他老師聽,希望他們謹慎小心地面對孩子稚弱的心靈。童年時被烙下的負面情感,是難以簡單地用時間的橡皮輕易擦去的。分頁:123

蕭紅:破落之街  天明了,白白的陽光空空的染了全室。  我們快穿衣服,折好被子,平結他自己的鞋帶,我結我的鞋帶。他到外面去打臉水,等他回來的時候,我氣憤地坐在床沿。他手中的水盆被他忘記了,有水潑到地板。他問我,我氣憤著不語,把鞋子給他看。  鞋帶是斷成三段了,現在又斷了一段。他從新解開他的鞋子,我不知他在做什么,我看他向桌間尋了尋,他是找剪刀,可是沒買剪刀,他失望地用手把鞋帶做成兩段。  一條鞋帶也要分成兩段,兩個人束著一條鞋帶。  他拾起桌上的銅板說:  “就是這些嗎?”  “不,我的衣袋還有哩!”  那僅是半角錢,他皺眉,他不愿意拿這票子。終于下樓了,他說:“我們吃什么呢?”  用我的耳朵聽他的話,用我的眼睛看我的鞋,一只是白鞋帶,另一只是黃鞋帶。  秋風是緊了,秋風的凄涼特別在破落之街道上。  蒼蠅滿集在飯館的墻壁,一切人忙著吃喝,不聞蒼蠅。  “伙計,我來一分錢的辣椒白菜。”  “我來二分錢的豆芽菜。”  別人又喊了,伙計滿頭是汗。  “我再來一斤餅。”  蒼蠅在那里好象是啞靜了,我們同別的一些人一樣,不講衛生和體面,我覺得女人必須不應該和一些下流人同桌吃飯,然而我是吃了。  走出飯館門時,我很痛苦,好象快要哭出來,可是我什么人都不能抱怨。平日他每次吃完飯都要問我:  “吃飽沒有?”  我說:“飽了!”其實仍有些不飽。  今天他讓我自己上樓:“你進屋去吧!我到外面有點事情。”  好象他不是我的愛人似的,轉身下樓離我而去了。  在房間里,陽光不落在墻壁上,那是灰色的四面墻,好像匣子,好像籠子,墻壁在逼著我,使我的思想沒有用,使我的力量不能與人接觸,不能用于世。  我不愿意我的腦漿翻絞,又睡下,拉我的被子,在床上輾轉,仿佛是個病人一樣,我的肚子叫響,太陽西沉下去,平沒有回來。我只吃過一碗玉米粥,那還是清早。  他回來,只是自己回來,不帶饅頭或別的充饑的東西回來。  肚子越響了,怕給他聽著這肚子的呼喚,我把肚子翻向床,壓住這呼喚。  “你肚疼嗎?”我說不是,他又問我:  “你有病嗎?”  我仍說不是。  “天快黑了,那么我們去吃飯吧!”  他是借到錢了嗎?  “五角錢哩!”  泥濘的街道,沿路的屋頂和蜂巢樣密擠著,平房屋頂,又生出一層平屋來。那是用板釘成的,看起來像是樓房,也閉著窗子,歇著門。可是生在樓房里的不像人,是些豬玀,是污濁的群。我們往來都看見這樣的景致。現在街道是泥濘了,肚子是叫喚了!一心要奔到蒼蠅堆里,要吃饅頭。桌子的對邊那個老頭,他嘮叨起來了,大概他是個油匠,胡子染著白色,不管衣襟或袖口,都有斑點花色的顏料,他用有顏料的手吃東西。并沒能發現他是不講衛生,因為我們是一道生活。  他嚷了起來,他看一看沒有人理他,他升上木凳好像老旗桿樣,人們舉目看他。終歸他不是造反的領袖,那是私事,他的粥碗里面睡著個蒼蠅。  大家都笑了(www.lz13.cn),笑他一定在發神經病。  “我是老頭子了,你們拿蒼蠅喂我!”他一面說,有點傷心。  一直到掌柜的呼喚伙計再給他換一碗粥來,他才從木凳降落下來。但他寂寞著,他的頭搖曳著。  這破落之街我們一年沒有到過了,我們的生活技術比他們高,和他們不同,我們是從水泥中向外爬。可是他們永遠留在那里,那里淹沒著他們的一生,也淹沒著他們的子子孫孫,但是這要淹沒到什么時候呢?  我們也是一條狗,和別的狗一樣沒有心肝。我們從水泥中自己向外爬,忘記別人,忘記別人。  1933.12.27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永遠的憧憬和追求 蕭紅:煩擾的一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鋼板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什麼情況下,非開發票不可

arrow
arrow

    j88t66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