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電商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企業重塑, 台中豐原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生活需要挫折  文/林斌斌  孟子曰:“生于憂患,死于安樂”。——題記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一路崎嶇不平。如果說人生就像一棵大樹,那么上面一定掛滿了苦難之果,要我們去品味它,去戰勝它。戰勝挫折,你會收獲前進的勇氣;戰勝挫折,你會收獲堅強的意志;戰勝挫折,你會獲得巨大的成功。  記得上學期一次數學考試,我大意失荊州,數學考得很不理想。當老師念成績時,我一直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當試卷發下來時,我被震住了。望著別人卷子上那鮮紅的對號,我的心跌到了谷底,感覺眼前漆黑一片,像是到了世界末日。走在路上,我垂頭喪氣,覺得今天的陽光格外刺眼,小鳥的叫聲也再動聽,變成了一聲聲的嘲笑。當我邁著像灌鉛的雙腿回家時,淚水長堤終于崩塌,一滴滴淚珠從我臉旁滑落。正在這時,我想起貝多芬,一個偉大的音樂家。(勵志文章 www.lz13.cn)但他在雙耳失聰后并沒有隨之沉浮而是向命運挑戰,發出了“我要厄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用顫抖的雙手在黑白鍵上繼續行走。他沒有被挫折擊垮,而彈奏出了鏗鏘激昂的音樂。想到這兒,我突然認為,我這點小小的挫折與貝多芬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于是,我擦了擦眼淚,推開窗戶,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風,我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心里歡暢了許多。  回望歷史星空,哪個成功的人沒有經歷過挫折。司馬遷遭受磨難,卻寫出了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屈原不受重用,卻留下了千古絕唱—《離騷》;祖逖聞雞起舞,才有了大將軍的稱號。可見,生活需要挫折。  高爾基的《海燕》中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可見,挫折可以使人有頑強的意志。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精彩的人生,有挫折才有奮斗。面對挫折,不要悲傷,不要氣餒;面對挫折,不要灰心,不要消沉;面對挫折,要奮勇爭先,勇往直前。挫折是成功的基石,人生的必須,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其二)  挫折是知己,陪我走過人生。  挫折是老師,在我的人生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挫折是音樂,令我亢奮。  挫折令我堅強,挫折令我成熟,挫折令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地奔跑著……如果說人生是跑道的話,挫折是摔跤,如果說摔跤站不起來的話,那么我是弱者。什么是強者,強者是在人生跑道上摔倒了再站起來摔倒了再站起來的人。我的生活需要挫折,因為我要成長;我的生活需要挫折,因為我需要享受成功的喜悅,我的生活需要挫折,因為我要變得堅強。  人生道路沒有一帆風順的,總要經歷些小坎坷,每一次小坎坷都是一次挫折,每一次挫折可能是失敗,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后站不起來,不怕站起來沒有勇氣,只怕站不起來。曾經我為幫爸爸買衣服,撿瓶瓶罐罐賺錢,不料被我最好的最信賴的同學發現了,她四處廣播,我的名譽因此也一落千丈,所有的同學都用低俗的眼光看我,個個都來像調戶口似的詢問家中的情況,我也因此臉紅耳赤,我覺得我我沒有辦法和他們相處,我只能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自己的芬芳,撫摸自己痛,忍受著這些辱沒,繼續著我的“工作”,終于,我積攢下了一比錢,我買下了一套運動裝給爸爸,我把多余的錢買了件衣服給媽媽,我發現那一刻,好幸福好幸福,那時,我的淚水如同涌泉一樣噴灑出來。我感動,因為我成功了,我感動,因為我成長了,我感動,因為我面對挫折沒有屈服,沒有退縮。  動物和人一樣,需要挫折。我見過一只烏龜,它不愿意呆在大大的盆里,享受它衣食無憂的生活,它踩在同類的背上,一次又一次攀爬,雖然它每一次都沒有爬出去,它仍然在堅持,沒有停止,直到它爬出那堵高高的“圍墻”,我們都不忍心將它放回去了,只能任隨它在馬路上游蕩,我們清楚,它很快就會被抓回來或者就這樣失去生命,他明明清楚,但是還是繼續向前走去,是挫折,告訴他它不要放棄,不久,一輛車開過,它也就此結束了它的生命。我們都為他感慨。它就這么短時間的自由,上天就這么狠心的奪取了,一點一滴地攀登著,讓我們不得不佩服,當我們遇到和這面“墻”一樣高的困難時,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就這樣像它一樣越過去,面對挫折,我們何嘗不學一學這只苦命的烏龜呢。  生命短暫,不要堅持自己不應該堅持的事情,然而更多地,不要不堅持自己應該堅持的事,面對挫折,我們應該選擇堅持,挫折,讓我學會如何堅持,讓我學會如何堅強,如何成長。分頁:123

周國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們活在世上,不免要承擔各種責任,小至對家庭、親戚、朋友,對自己的職務,大至對國家和社會。這些責任多半是應該承擔的。不過,我們不要忘記,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項根本的責任,便是。  每個人在世上都只有活一次的機會,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他重新活一次。如果這惟一的一次人生虛度了,也沒有任何人能夠真正安慰他。認識到這一點,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怎么能  不產生強烈的責任心呢?在某種意義上,人世間各種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轉讓的,惟有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一絲一毫依靠不了別人。  不止于此,我還要說,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心是其余一切責任心的根源。一個人惟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建立了真正屬于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之出發,自覺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正如歌德所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因為這種愛,所以盡責本身就成了生命意義的一種實現,就能從中獲得心靈的滿足。相反,我不能想像,一個不愛人生的人怎么會愛他人和愛事業,一個在人生中隨波逐流的人怎么會堅定地負起生活中的責任。實際情況往往是,這樣的人把盡責不是看做從外面加給他的負擔而勉強承受,便是看做純粹的付出而索求回報。  一個不知對自己的人生負有什么責任的人,他甚至無法弄清他在世界上的責任是什么。有一位小姐向托爾斯泰請教,為了盡到對人類的責任,她應該做些什么。托爾斯泰聽了非常反感,因此想到:人們為之受苦的巨大災難就在于沒有自己的信念,卻偏要做出按照某種信念生活的樣子。當然,這樣的信念只能是空洞的。這是一種情況。更常見的情況是,許多人對責任的關系確實是完全被動的,他們之所以把一些做法視為自己的責任,不是出于自覺的選擇,而是由于習慣、時尚、輿論等原因。譬如說,有的人把偶然卻又長期從事的某一職業當做了自己的責任,從不嘗試去擁有真正適合自己本性的事業。有的人看見別人發財和揮霍,便覺得自己也有責任拼命掙錢花錢。有的人十分看重別人尤其上司對自己的評價,謹小慎微地為這種評價而活著。由于他們不曾認真地想過自己的人生使命究竟是什么,在責任問題上也就必然是盲目的了。  所以,我們活在(www.lz13.cn)世上,必須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一個人認清了他在這世界上要做的事情,并且在認真地做著這些事情,他就會獲得一種內在的平靜和充實。他知道自己的責任之所在,因而關于責任的種種虛假觀念都不能使他動搖了。我還相信,如果一個人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那么,在包括婚姻和家庭在內的一切社會關系上,他對自己的行為都會有一種負責的態度。如果一個社會是由這樣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成員組成的,這個社會就必定是高質量的有效率的社會。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周國平:親疏隨緣分頁:123

跟著更優秀的人一起飛奔  這輩子給我影響最大的,是生命中遇到的一個個女朋友。  她們有的與我親密無間,有的只是泛泛之交;有人駐扎在我生活中再沒離去,有的已經在茫茫人海中消失,只留記憶。可她們就像一把把刻刀,與歲月、經歷和情感一起,雕刻出如今的我。  幼時,我跟隨外公外婆長大,隔代帶大的孫子,被嬌寵得像個野孩子。所以,回到父母身邊上學的我,讓他們頭疼不已。與我的兄弟姐妹不同,我調皮膽大任性,而且一貫“指東向西”,用母親的話說,“整個成長過程,你姐弟挨打全部加起來,還沒你一半多。”  每次挨打,我都會哭得驚天地泣鬼神,搞得整個學院都知道父母對我動了手。當時我雖然只有桌子高,卻知道父母都是高校知識分子,狂要面子,我的這種嚎哭法讓他們很難堪。呵呵,既然不能擺脫挨揍,那好歹也要“懲罰”一下動手揍我的人吧!  這樣一個頑劣異常的小姑娘上了小學,依舊橫沖直撞,脾氣糙得像一點就燃的柴火。多年后同學聚會,被津津樂道的橋段,還是她與班上最調皮、總搗亂的男生打架,像皮球一樣在教室里滾來滾去,鏖戰后站起身一臉的臟,卻一副咬牙切齒、寧死不屈的表情。  這樣小姑娘,最喜歡也是最好的朋友,居然是班里戰無不勝的“學霸”。“學霸”與她截然不同,她優雅文靜知書達理,說話輕柔細語,絕對淑女范。她跟著“學霸”放學,陪她玩耍,去她家看課外書,還買饅頭、包子“賄賂”她。因為有這個優質“參照系”,頑劣小姑娘是否有了些今天略顯優雅的“因子”,不得而知。可她至今記得,在小學畢業最后一次摸底考時,她緊隨“學霸”小姑娘和“學霸”小男孩之后,排名班級第三!這是她兒時考試最得意的一次戰果。同學們早忘了,可她至今對當時的狂好感覺記憶猶新。  初中時,小姑娘兩個最好的朋友,一個是年級最漂亮聰慧的女孩,一個是文藝和體育天賦出眾的女孩。人到中年后,她曾把少女時期的照片翻出來,左看右看突發感慨:“那時我也很美啊,當時咋沒感覺到呢。”后來想想,是因為好友們太“耀眼”,讓她從沒感到自己身上也有“光芒”,她沒機會“傲嬌”,卻用閑書和球場安全度過了青春期的“泥濘”。  工作后,好朋友也分兩大類:一種積極打拼型,一種溫良愛家型。當然,積極打拼型并非不愛家,溫良愛家型也并非不愛崗,只是生活、事業側重有深淺。而且兩種特質我都喜歡,沒有良莠之分,只是不同女人因為不同命運和不同性格,作出不同的人生選擇而已。  當然,設變也有能將兩種品質完美結合的女人,這樣的人需要足夠的人生智慧、精力、體力,還要有足夠好的命運相助。這種女人讓人高山仰止,但我深知,得到一定與付出成正比,她們也有超常付出,也一定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有痛失。  從這些不同特質的女友身上,我也有了不同的所得所感。  就像兒時跑馬拉松,瘦瘦小小的我看不出有絲毫體育天賦,可我體育成績卻挺好。起初跑馬拉松,我掌握不好節奏,一起跑就開始用力,結果跑到中途沒了力氣。之后,我開始學著年級馬拉松冠軍的辦法,先跑到隊伍中、前列,盤算著最后階段別人都沒力氣時用力沖刺。可最后,卻和別人一樣腿如鉛重。  通過跑馬拉松我知道,人有天賦之分,能力有大小,想成為馬拉松冠軍,只有體力和耐力結合得最好的人才能做到。但沒天賦的我們,也有辦法讓自己跑得不癩,那就是挑選比自己能力高一些的人,與她們為伍,由著她們甜蜜領跑。這樣,你會覺得讓人痛苦的馬拉松也不那么孤獨了;更重要的時,跑在前面的那個人,是你欣賞的,她可以帶快你的節奏,提高你的能力和水平。或許,你有原先沒有認知到的潛力,可在最后時刻超越她;或許你真的不夠有天賦,但同樣超越了原先的水平。  我們都是在尋找適合自己的馬拉松“步頻”。 一萬種人有一萬種跑法,有人跑得很玩命,傾盡全力而為;有人跑得很悠閑,邊跑邊看風景;有人跑得優雅,身姿讓人愛慕;有人卻跑得張牙舞爪,姿勢不是所有人都喜歡。  但既然都在路上,你可以不與別人比,總要盡自己的努力。途中一定有比我們有天賦、更努力的人,如果她們跑到了前面,就替她們叫聲“好”,因為能跑在前面,是因為她們比我們付出得更多。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會看到別人的努力,不會因為別人跑得快而著急,更懂得享受自己跑步的過程,跑好自己的賽程。也不會因為別人的步伐擾亂自己的節奏,自卑自責自己不夠快。不是每個人都能跑得很快,盡努力跑完全程,就是“勝者”。  人生的馬拉松沒有冠軍,也只有跑步的人才知道,自己是否跑得開心。跑得愉快,就是最好的馬拉松冠軍。 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一直信奉著并且努力去踐行 放下這些,你會更優秀 把任何一條作為習慣,你都會更優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營所稅是什麼?營所稅制度介紹

arrow
arrow

    j88t66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